好久沒有寫關於語學堂的文章了!

這次其實猶豫了好久要不要繼續唸五級,

因為其實很多人唸到四級就覺得生活用語、一般對話就夠用了!

或是有一些是要申請唸大學,需要條件只需要到四級,所以也就不繼續往上唸了!

基於種種原因,所以我也是相當迷惘要不要繼續念下去呢?

其實我一邊打工、一邊上課真的覺得好吃力,

而且都有點年歲了~哭~記憶力衰退的驚人~再哭

花的還是自己以前辛苦上班、加班(偶而啦)賺來的血汗錢,

所以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砸下去,也對未來感覺到相當迷惘ㅠ.ㅠ

雖然對未來的雛型有一個夢想,但不知道能不能實現就是了!

年紀愈大,對於追夢愈容易覺得害怕,

因為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年輕、有體力、有本錢的無知少女了呀!

 

雖然我老早就繳了學費168萬韓幣,但是因為在開學前,都是可以拿回來的,

所以就在那裏一直猶豫了老半天,一直唸~不唸~唸~不唸~唸~不唸~猶豫好久好久好久,

後來想想,如果成績過的了的話,就繼續唸,過不了得話,就放棄!

沒想到,四級期末考的時候,口試老師居然是大家傳說的那位當人當很兇的老師,

我又好死不死抽到了第一順位考試,還好進去之前不知道是他,

不然大概依我緊張的個性,肯定會說不出半句話><

原本考完後想說,完蛋了!老天大概是叫我不要浪費錢,

趕快包袱款款回台灣吧!沒想到,這次口試猜題有中兩題,雖然有變化,但是巧妙地融入XD

也不知道怎麼滴,考試那天沒有太緊張,可能想說大不了就回台灣就好,

所以抱著必死心情,因為期中考已經超爛.......

大概是爛到不能再爛的情況下,反而意外的考得比其中還要好很多很多........

這樣反而自信心大增耶!畢竟是大家很害怕的那個老師,

就會覺得原來我也沒有太差這樣~(不緊張的話)

所以就決定繼續唸五級啦!

 

以上就是個人的碎碎念廢話,其實這篇只是要給大家一個省錢的選擇啦!

因為大家也知道韓國的書籍通常都滿貴的,隨便都是一萬、二萬起跳,

更何況我們的上課教材囉!

我上的是延世語學堂,課本就要一本就要2萬韓元,一個學期還分上下冊,

所以一個學期光課本就要4萬韓元,練習本也要3萬韓元,讀本要2萬韓元左右,

加一加一個學期就要9萬韓元,還有三級以上有選擇班可以唸,所以選擇班又要另外買書,

也因此,課本教材變成是一個很重的負擔,

雖然有些地方或網路買書可以打到95折,但也是貴森森阿~~~

 

 

或是也不少人會在韓國二手交流版,購買二手書籍,

在這裡購買也是很好,因為大部分二手課本(以延世來說喔)

課本一本會賣1萬~1萬5,練習冊約1萬,讀本約1萬~1萬5,

能夠買到前輩們用的二手書是很好,但是有些人很擅長在書本鬼畫符........

有一次就沒有跟對方先問清楚,交收時,也忘記看裡面,

結果上課前打開來看差點沒暈倒,因為不但用原子筆寫就算了!

字體還太大....蓋住原本的韓文字,我看的無敵痛苦..............

所以經此管道想省錢購書的,請一定要先問清楚書況!

不要像我傻傻的,想說會把書拿出來賣的人,應該都保持得不錯吧........我真傻!

 

所以之前經前輩們好康道燒報後知道撿便宜的方法後,

這次終於咬牙買了!之前沒買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要在台灣領書,

沒回台灣就得要爸爸媽媽寄過來,國際運費加上去就不划算啦!

所以適合有朋友來韓國或是有回台灣時買才划算!或是你要來之前就一起扛過來@@

還有之前其實大缺書,所以之前是想買也買不到,所以一直到今天才買,

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心理因素,

因為這是簡體書籍啦!雖然我也是看得懂簡體字,但是心情就是很不美好>____<

我不想被簡體字統治啊!還有一個原因是,除了內容會有簡體字出現(單字部分)

但是書本大小與外表跟正常的書籍不同,所以同學們可能會很疑惑你去哪裡買書的這樣,

但是...但是價差實在太大了啦!姊無法負荷,這次就決定買來用用看了!

 

封面長得跟原本的一樣,只是紙質和大小本不同,

另外他後面都有一個是雷射防偽標籤?

 

看起來跟原本的也是沒什麼差別,

 

好處是從延世教材從四級以後,就沒有單字解釋了!

不懂得單字你就得自己去查了唷!

這本有把單字先翻成簡體中文,省去查字典的時間,相當適合我這個忙碌的懶人

 

當然也有附CD,該有的都沒少!

 

而且現在也有出練習本喔!我以前曾經買過用鉛筆寫過的二手練習冊,

我擦得要死~後來想想那些擦的時間拿來看電視也好,因為實在太令人煩躁,

而且擦到手臂超酸的耶!

 

後面也是有解答的囉!

 

這次是在博客來上面買的,課本一本是312元台幣(包含上下兩冊),練習冊是183元台幣(包含上下兩冊)完全超省!

如果在學校直接買的話,課本上下兩冊就要4萬韓幣,約1180元台幣!

練習冊上下兩冊就要3萬台幣,約880元台幣!

所以這次直接省下1565元台幣!!!也就是5萬3千多韓幣!

適合想省錢不在意旁人眼光的人購買囉!

有興趣可以上網購買囉!除了博客來之外,其他各大書局也是部分有販售!大家可以找便宜的買

博客來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