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市政府在九月份推出【서울자전거 따릉이/SeoulBike】試營運,

終於,生活在首爾終於也有方便的腳踏車可以騎啦!歡呼歡呼~

因為我現在已經不住在新村,所以一直沒機會去試騎,

上禮拜終於剛好逮到機會,上午語學堂結束吃飽飯後,

散步往新村方向,剛好看到這個綠綠腳踏車,就想到這就是那個傳說中的腳踏車所以就立刻來試騎~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必須加入會員才能使用喔!

加入會員因為必須要有韓國電話認證,

所以沒有辦法用電話認證的就只好跟你說sorry囉!

 

先來看看他的站牌吧!目前停放位置好像還不是很多,

我只看到沿著新村,弘大到汝夷島有分佈腳踏車之外,其他地區目前還沒有架設腳踏車~

 

這個是新村地鐵到延世,梨大校區的分布圖~

 

再來就是要加入會員才能使用喔!

首先,先下載他們家的APP或者是上官網

點選加入會員後~會看到以下畫面

因為一定要휴대전화 인증,所以沒有韓國電話號碼的人就只好殘念...

 

認證通過後會出現加入成功的畫面!

 

加入也必須先購買「利用券」!

之前看到除了一日券也有七日券販賣,

但現在只有看到一日券販售囉~

結帳方式雖然只有「手機」和「信用卡」~

但本人親自測試過「CHECK CARD」也可以用喔!

 

輸入資訊後馬上就結帳完成啦~

 

結帳成功的畫面和本次消費內容~

 

再來就是要登錄你的T-Money卡~

 

輸入T-Money卡號就可以囉~

 

這樣以後就不用再登錄,他會直接記錄下來~

下次只要有購買使用券就能直接去逼逼使用

 

登記完畢後就是來借腳踏車啦!首先按下綠色電源按鈕,

然後他會要你把T-Money拿去逼逼感應,感應處就在綠色電源的下方

 

 

感應後輸入你的四位數密碼後就可以借走腳踏車了喔!

 

到10/14截止,前一個小時是免費騎乘!所以我就騎著腳踏車去新村晃一圈啦XD

感覺大家看我騎好像看到怪物一樣>__<

我只是很久沒騎,書包很重,龍頭不好控制,所以有點歪來歪去而已啊!

不過大家如果騎在新村延世路的話一定要小心,因為這條路都是公車司機在開的,

韓國公車司機有多凶狠就不用多說了吧!(雖然台灣也差不多)

但我被他們叭叭聲嚇得差點摔倒~所以大家請小心靠右騎喔

 

溜搭一圈後,準備把腳踏車拿去還,一樣不需要原來的地方只要有SeoulBike的地方都可以還喔!

 

還車方法,把腳踏車拖進綠色框框裡

 

拿起這個鈕扣鎖

 

把他插進去腳踏車就可以了!但我圖片上其實是用反了><

應該要突出的那一片往腳踏車裡面放才對喔,

 

鈕扣鎖放進去後就大功告成啦~畫面上還會顯示說你騎了多久、多遠、消耗了多少卡路里XD

這點真的很方便耶!女生們應該都很愛吧XD 

 

而且這個服務相當貼心,不管你是借出還是歸還,都會發簡訊告訴你

而且上面還記載了何時何地在哪裡借,在哪裡還

 

試乘期間說好的一小時內免費~

系統也是超快就把原來刷的1000韓元還給我了~

而且簡訊通知真的好方便!

 

之後也能上APP查詢相關騎乘資料喔!

 

網路上只能直接查詢站點,個人覺得不是很方便,所以拍了他附的小地圖

 

連汝夷島都有喔,以後就可以租一天才1000韓元的腳踏車繞漢江啦!

 

✿ 官方網站:https://www.bikeseoul.com/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