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估是這個秋天假期裡賞楓的最後時機,未免之後留有遺憾,

所以今天下午拎著包包就來家裡附近賞楓去啦!

 

這邊的交通路線對初次來訪首爾、沒有韓文能力的人可能有點吃力,

所以特別詳細的寫了交通攻略給大家參考囉~

冠岳山也有好幾個入口,我家的是靠近「首爾大學」這裡,

所以僅介紹這邊的交通方式嚕~

 

搭乘2號線在首爾大入口站出站後,往3號出口移動,會有各路公車可以前往,

但是因為這裡的公車是分好幾個站牌,所以我建議是搭乘5515路公車(A,B都可以搭乘)

或是5511、5513、5528、6511、6512、6515、501、750A或750B

總之很多公車可以到達,這裡的站牌是「首爾大學 / 서울대학교」,看到CU便利店記得下車~

 

 

 

下車後,你可以跟著阿珠媽們走或是看我的圖片指引路線囉~  

 

 

 

 

 

路上有很多阿珠媽們會賣一些小吃、水果等~

一邊欣賞登山美景、一邊吃點小吃是人間享受!可以的話就買一些幫幫他們囉~ 

 

 

 

入口處的右邊是停車產和休息區,有很多餐廳和一些土產可以買XD~

 

 

 

 

入口處有紀念戳章~喜歡蒐集的人可不要錯過了! 

 

這是入口處的地圖(點圖片可以變大圖)~

上面都有標明時間和到達位置,建議看右邊的路線圖,

這次是第一次來,所以挑戰最輕鬆路線,也就是爬到「호수공원 湖水公園」就好XD 

  

 

進來開始爬後,就會看到沿路上紅通通的楓樹們啦~

 

 

沿路上也有山泉水,可以洗手洗鞋子用~

而且一上來就有廁所,相當方便~ 

 

除了楓葉可以看之外,這裡的林子都好美~冬天一定更漂亮 

 

 

有看到人潮了嗎XDD 我是下午兩點左右入山的,這時候的人居然還是那麼多~

其實這裡從早上開始就很多人來的說~沒想到下午人氣也是那麼旺! 

 

 

第一個交叉路~

往右邊走通往약수암 (我沒過去感覺是寺廟之類的~)

直走會到湖水公園

左邊會通往野外植物園

 

現在位置~ 

 

 

也不少年輕人結伴來的喔~ 

 

 

湖水公園和野外植物園的分界點~ 

 

 

指標牌~ 

 

 

這裡真的好美~

 

 

楓紅也很漂亮~

 

 

這裡已經是阿珠媽們的必照景點了~

 

 

湖水公園到囉~往左邊走就是囉

繼續直走的話就是繼續登山囉

 

 

我是先往前一點走看看有什麼~

沒想到有個大空地,還有人在這裡打羽毛球~也有人在這裡野餐喔 

 

 

 

再繼續往前走~就是真正的爬山去啦~ 

 

 

嗯~到最上面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就留到下次了XD 

 

這裡是中間岔路的성주암方向,因為被路口的楓樹吸引~就順道走進去逛一下

 

這裡也相當美麗喔~

 

這個紫色的果實不知道是啥~

 

風吹時~落葉繽紛的樣子超美的

 

我也忍不住在這裡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嚕XD~

 

這裡還有阿珠媽們在玩一種推球的遊戲~

 

即使是嬰兒車也能來~大家就知道這裡很是和親子出遊,不會太累喔 

 

這邊雖然是有楓葉但是比較零散不集中一點~

但我是覺得這樣才能更珍惜他的出現~

 

而且這裡楓葉紅的顏色~我很喜歡~

 

在附近的看台找了個位置坐下,順便享用我的哈密瓜~

 

還能看著路上的人對著這棵楓樹猛拍照~

 

再來就是去湖水公園囉~

 

 

 

 

 

 

湖水公園其實沒有很大,繞一圈只要5~10分鐘~

大家也可以沿著旁邊的小溪走,也有不錯的風景可以看

 

 

 

 

看完湖水公園,我就往下走準備回家,

後來發現大家都往這邊,研究了一下,才知道這裡是通往野外植物園喔!

 

通道從這裡下去→→→ 

 

這裡也有很常見的運動器材,不害羞的可以去試試看XDDDD

 

這邊腹地也很廣大,但我只走旁邊這段,感覺裡面還有很多可以逛的

 

也有家長帶小朋友來野餐

 

這裡的楓葉也挺漂亮的,

 

這棵楓樹正在變色中,感覺好美哩!

 

下山的路~

 

 

 

這裡特別的是,路上沒有垃圾桶,而是在出入口處有這個大型垃圾室

而且還要分類哩!第一次看到好特別XD

 

而且這裡還有提供離開的登山客們,一個可以沖掉泥土的地方!

不是水,是用風力喔!

 

下山中的龐大阿珠媽&阿糾西團隊!

但是看著他們即使年紀大了也感情很好的樣子,其實挺羨慕的哩~

人生中到老了!還有這麼多可以一起登山的親朋好友!

 

再分享一張覺得很喜歡的照片!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的照片~

這裡除了阿珠媽和阿糾西們會來之外,許多家庭也是假日都會來這裡郊遊踏青走走!

大家若有時間不防和韓國人一樣,來個假日郊遊踏青活動吧!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