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釜山最期待的美食就是豬肉湯飯了!

這家豬肉湯飯其實位於我住宿點的附近,所以我每次走來走去的時候,

都會一直經過他,看他的用餐人潮也都不少,外面還掛了30年傳統老店的招牌,

而且還是24小時不休息~剛好中午打包好行李,又餓又累,就直接近來吃啦!

拋棄有名的豬肉湯飯來這裡,抱持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近來吃,

沒想到老闆娘很熱情,豬肉湯飯也很吃,所以就來寫食記啦!

 

有一般座位和傳統的韓式座位,大家可以選擇方便的坐

 

一近來其實有好幾桌客人在吃飯,除了我們也有一組日本人、一組不知道是馬來西亞還是香港人~

剩下三組就是韓國人囉!而且韓國人也不少是一個人來吃飯的喔!完全沒有奇怪的感覺XD

單身旅行的一個人來吃也不會怪喔!

 

菜單種類不多,但重點就是第一項「豬肉湯飯 돼지국밥 ₩6000韓元」啦~

我看其他韓國人也都是吃這個喔!但是我發現這裡居然還有內臟湯飯耶!

我超愛吃內臟的阿!太可惜太晚看到了!不然想點來吃吃看的說>___<

另外這裡也能單點血腸、白切肉哦!

 

 

跟老闆娘點完餐後,就會送來一盤又一盤的小菜了喔!這裡還有附上麵條哩~

豬肉湯飯其實是釜山這邊的特產,像在首爾基本上是吃不到的,或是不那麼道地!

同行的韓國朋友說,料理功夫不道位的店家煮出來的豬肉湯飯,就會有腥味!

有點類似我們吃羊肉爐這樣,好的肉加上好的醬料調配煮出來的,

就會很好吃、肉質軟嫩、沒有可怕的腥味!

怕腥味的人,也能另外加點「蝦醬」和「韭菜」來去除腥味喔!

 

 

沒一會兒~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豬肉湯飯啦!

PS.他們家的泡菜蘿蔔和泡菜都好好吃,是我喜歡的味道,但是我對面那位韓國友人就覺得首爾的泡菜比較好吃XD

 

美味的豬肉湯飯~你有看到湯汁下那一堆豬肉片了嗎XD

 

記得要把醬料攪拌均勻~

 

 

然後就是下麵時間,因為過太久的話,湯感覺不夠熱,麵條就會有點溫溫的,

所以建議一開始就下麵條來吃~

 

 

而且麵條在湯飯裡泡太久的話,會太軟,喜歡吃有勁道一點的麵條的話~

記得泡一下就要撈起來囉!

 

 

麵條搭配肉片一起吃!超好吃的~

 

你不要看他這樣!肉質超嫩的喔!

 

再來獻上韓國人說的道地吃法?!

首先加點泡菜湯汁 

 

再把飯到進去!

 

稍微攪拌一下!就是真正的湯飯了!!!!

我個人是先吃乾飯吃一半,再把飯到進去變湯飯!

看大家喜好啦~~~

 

獻上老闆娘豪邁有趣的背影!而且他們員工之間感覺氣氛好好!

有說有笑的~即使有一位阿珠媽不小心打翻了好幾碗白飯,

老闆娘也沒有生氣,只是大笑~完全不以為意!完全超乎我想像!

我以為豪邁釜山人會大吼大叫之類的XDDD

總之來這裡吃到一個不錯的回憶囉! 

 

✿ 店家資訊 

✿ 店名:【일품장원돼지국밥/ 一品狀元豬肉湯飯】

✿ 韓文地址: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서면문화로 34

✿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釜山鎮區西面文化路34號

✿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 電話:051-809-8887

✿ Naver地圖:點我看Naver

✿ 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