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遊 名古屋大阪六天六夜 2015/12/17~2015/12/23
Day1.濟州航空(韓國出發)→名古屋中部機場→名古屋市區閒逛→AEON超市→入住ニュー松竹梅ホテル
Day2.白川鄉合掌村→和田家→高山巴士站→入住ジェイホッパーズ飛騨高山ゲストハウス
Day3.高山宮川朝市→飛驒花里足浴→高山老街→中餐阪口屋→櫻山八幡宮→搭巴士回名古屋→山ちゃん 名駅太閤店→入住ECO名古屋
Day4.モーニング喫茶店→名古屋一日券→名古屋城→德川園→大須觀音&商店街→名古屋電視塔→NAGOYAアカリナイト2015燈展→入住ホテル シルク・トゥリー名古屋
Day5.JR名古屋高島百貨→搭高速巴士往大阪→八重勝串炸→道頓崛→元祿壽司→大阪王將→入住ホテル来山北館
Day6.黑門市場→千日前道具商店街→心齋橋&戎橋筋商店街→唐吉訶德新世界店→關西機場睡一晚
Day7.Peach樂桃航空早班機

 

有鑑於兩年前到大阪旅遊時,聽聞黑門市場是大阪的早餐廚房,當時興沖沖的在早上9點左右造訪,依稀還記得那時候的淒涼景象,雖說是早餐廚房,但是真的還有許多店家還沒開門(兩年前),所以其實只吃了雞肉串、烤牛肉就離開了!相當可惜,這次來大阪就打算要再把黑門市場好好逛一遍!

我這次是從下榻點動物園前站的ホテル来山北館走到黑門市場的,大約步行了30分鐘,本想借腳踏車,但是已經Checkout的話,來山是不給借的ㅠ_ㅠ 所以就只好用走的囉!雖然有點距離,但是還可以順便逛逛通天閣、千日前道具商店街!如果你是電玩迷,肯定會愛死這條電玩街的!

我這次是走千日前道具商店街過來,所以是從黑門市場的尾巴進去的囉!當看到左邊這棟"上海新天地'紅色大建築,就可以準備右轉黑門市場啦!

 

街口的黑門市場招牌小小的,要仔細看才看的出來~

 

從這裡進去就是黑門市場囉!往左轉開始逛吧~

 

首先如果你時間不多的話,可以先看看地圖,看要主攻那些店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閒晃,慢慢考慮,所以都會走個兩圈XD

黑門市場官方高清地圖(pdf)

 

我是從這張地圖的右邊入口進來的哦!一進來既看到很可愛的麵包店~ 

 

前面還擺了一隻龍貓~超Q的

 

這裡有賣一些茶品~

 

餅、饅頭~

 

也有休息區,大家可以買一買來這裡坐著吃比較方便~

 

黑門市場這裡賣最多的食物種類就是海鮮、生魚片和牛肉串了~除了可以直接買生肉也有店家可以現場烹飪給你!

 

炸物~炸物看起來也頗好吃,可惜前幾天吃很多了XDD 這次就不買了!

 

生魚片有這樣一串一串的~但是這樣一串要價500円,我是覺得沒有很吸引我啦!因為看起來還好

 

這邊肉舖也是相當的多,想品嘗高品質和牛、神戶牛肉可以來買!

 

 

這邊也有開一家免稅的藥妝店,我有稍微瞄一下!價錢並不可愛!再繼續走,有一間價格便宜的藥妝店和糖果店哦!

 

這間有賣生魚片丼和海鮮炭烤串!

 

他旁邊就是我這次來吃的【石橋關東煮】囉!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精緻裝潢,但是這家店從1974年開店至今,已經有超過40年的歷史囉!這家店除了賣超好吃的關東煮之外,還有很多日本家庭常吃的家庭便菜,非常多日本人會直接來滿現成的菜色回去直接吃,而且老闆娘們兩位真的都非常親切哦!我一句日文也不會,老闆娘還是很努力地跟我溝通介紹,後來才發現年輕老闆娘其實會說英文啦XDD 但是我覺得他們服務態度都很棒,有一些老爺爺老奶奶來買,都還會跟他們寒暄很多句,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家店!

 

【石橋關東煮】小檔案

料理に対する愛情とさじ加減が決め手の、おふくろの味
昭和49年の創業以来、守り受け継いできたおふくろの味。特に豪華でもなく、奇をてらった献立ではなくても、一品一品に料理に対する愛情がたくさん詰まっています。そしてアクセントは微妙なさじ加減。一口食べると、心まで満腹でほっこりとする自慢のお総菜です。

営業時間:9:00~18:30
公休日:星期天、國定假日
<資訊來源:黑門市場官方網站>

 

我就是被這鍋熱騰騰的關東煮給迷惑了!

 

可以打包或直接外帶,如果不會日文,可以跟老闆娘直接比數字點餐!或是找年輕老闆娘用英文簡單溝通~老闆娘推薦大家常點的竹輪、甜不辣、油豆腐~

 

我個人是點菜頭、牛肉串、油豆腐來吃(無肉不歡這樣XD)

 

但是牛肉串沒有想像中的嫩,有點可惜!不過有油花的部分就還滿好吃的,另外超級推薦的是「菜頭」~超級入味好吃的!吃的當下,就想打包幾塊回去吃XDDDD 雖然最後因為現金不夠還要買其他東西而作罷ㅠ_ㅠ 但是下次來一定還會點這個入味好吃的菜頭的!

 

其實除了關東煮之外,這裡還有很多日式家常便菜,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也可以買起來當便當哦~

 

這隻魚看起來好嫩好好吃的樣子~

 

飽腹一頓後就繼續採購行程啦!這間是小氣大大有推薦過的咖啡豆販售、烘培專門店,價格看起來不太貴,熱愛品嘗咖啡的可以來買,烘豆也只要10分鐘左右哦!

 

然後就到了知名的便宜糖果店囉!這家真的價錢很有競爭力哦!不少人來採買零食糖果送人~

 

這間是千成屋超市!營業時間是9:00~23:00,這裡人也是擠得滿滿滿~

 

大家路過的重點都是這成堆的「草莓」不過太大盒我一個人吃不完,所以就沒買了!

 

另外還有這種「淡雪」草莓~我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好特別!

 

不過價錢不是很可愛就是了!

 

也可以只買一粒嘗鮮哦~

 

再來就是有名的「黑門中川」生鮮館了~裡面也是擠滿了人~想採買生鮮、肉品的人可不要錯過這間!而且他是24小時營業的哦~

 

黑門中川旁邊就是這間超有名的「オーエスドラッグ」藥妝店~這家價格真的也滿有競爭力的,可惜他是必須用"現金"付款,而且無法退稅哦!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囉~我是現金不夠,只能刷卡,所以只好忍痛放棄ㅠ_ㅠ 大家記得多帶點日幣來啊~灑淚

 

這邊是黑門市場的另一個日本橋入口,我大約吃吃喝喝加逛,大概花了80分鐘給大家參考~

 

✿ 交通方式 地下鐵千日前線「日本橋駅」下車10番出口

✿ 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