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就來到名古屋高速巴士站坐車,大家切記要早點來啊!

不要像我晚上的路跟早上的路傻傻分不清,差點要遲到了>_< 在日本可是相當準時開車的哦!

 

如果早上飯店沒有附早餐或來不及買早餐,可以直接來這裡買!這邊有全家便利商店哦!買早點+零食都很方便~

 

這裡一樣也有我的最愛自動販賣機!

 

從名古屋往白川鄉合掌村的巴士要在7號口搭乘哦!把票拿給車長確認就可以了!

 

巴士是四人座的,略顯小了一點!

 

不過,我剛好是一個人坐,所以立刻拓展位子坐的可舒服的勒XD

 

中途會休息大約15分鐘?!大家可以出去放風、上廁所跟買點心,出發時間會寫在板子上不用擔心,而且要出發時,車長都會上車再次確認乘客是不是都到齊了!這點真的是令人安心啊!

 

途中的風景也是很漂亮的!

 

我搭的是9:50分出發,預計12:26到達,實際上是在12:44分到達!跟預定的時間沒有差很多~車子也開得很平穩,大家都睡倒成一片XD

 

下車領完行李後,我就先來看一下等等要回去的站牌和時刻表!

 

然後就走到旁邊的「白川鄉觀光案內所」去準備放行李!

 

這裡可以預約車票!說英文都通哦!不過因為今天從白川鄉回名古屋的巴士都滿了!所以只好去高山睡一晚XD

 

這裡有中文地圖可以拿!

 

還有廁所可以多加利用!

 

廁所另一邊就是寄物櫃囉!只是....遊客太多,寄物櫃根本不夠用!所以變成大家只好擺在外面這樣

 

所以如非必要,建議大家還是帶輕便的行李來吧!畢竟萬一不見可是得不償失啊!

 

這個是白川鄉彩色大地圖!

 

我是先從「合掌式建築民家園」這邊晃一下,再走去主街的!

 

途中經過的賣店!

 

「合掌式建築民家園」這裡的營業時間是9:00~16:00,入場費是600日圓

 

這裡約有七間合掌屋可以看!感覺也滿好拍的,但是我想說先去別的地方看看,到時候再繞回來拍他

 

這裡也是重要的文化觀光史蹟!但查了資料發現這邊是為了保存合掌造建築,所以後來將沒有再使用的家從白川鄉各地搬過來的~

 

如果想拍一大片的合掌村,這裡感覺不錯!

 

因為下車時已經快將近一點了!雖然在車上有吃點心,但是天氣冷很容易餓,所以就先往主街走囉~

 

這間是土產店!銷售人員也是老婆婆,相當優雅有氣質~

 

這個我有看到好幾個人拿,我還有去問老婆婆,有幾個一樣的東西那個好吃,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他還是有回答我說他喜歡吃這個XDD 所以我就買囉!回家吃了真的滿好吃的!

 

 

這家是餐廳!

 

有飛驒牛火鍋定食!不過我是打算到高山當地再吃飛驒牛,所以就跟他說掰掰了!

 

如果不是很餓,或是很餓想先解饞,他旁邊還有一間外帶用的小食店

 

什麼都有賣!

 

再來就是走吊橋過去主街啦!

 

可惜今天只有微微積雪

 

不少人走到河床那玩水?

 

這裡的售店都滿有鄉村風味的~

 

家家戶戶必備的剷雪機~

 

入口也相當有古蹟的氣息~

 

再來就事主街亂亂拍~

 

這個合掌屋造型的煎餅好多店都在賣~

 

 

 

 

 

 

 

 

走了這麼久我的肚子根本就是快要餓扁啦!剛好看到這裡有很多人再拍照和買點心~另外也有小餐廳,所以就直接走進去吃啦!

 

裝潢看起來真的是很古色古香耶!

 

店內位置也不多!就這麼一個方桌,大概可以坐下8~9個人左右吧!

 

菜單!我看對面的日本女生點了天婦羅的,看起來很好吃就跟著點了XDD

 

這裡的老闆娘是個美人哦!不過手上還抱了一個小嬰兒~原來是位美麗人妻了!抱著小嬰兒就不好意思跟他拍一張了~

 

環顧四週的環境發現~牆上好多簽名,雖然不知道是誰的簽名,但是看起來很厲害就是了!

 

江江~我的天婦羅烏冬麵上桌啦!

 

天婦羅跟炸蝦都好好吃~湯頭也很棒哦

 

另外冷的話這裡也有熱飲可以買!

 

吃不飽的話,外面還有小吃可以買哦~

 

最多人買的小吃應該就是飛驒牛可樂餅和飛驒牛肉串了!

 

走之前一定要來這裡拍一下,因為這裡有日期板子和漂亮的景可以拍!

 

再來就是準備前往合掌村展望台囉!

 

 

 

 

 

 

 

 

長瀨家!這裡其實有好多個重要的歷史文化遺產可以進去參觀,不過都會酌收費用就是了!

 

參觀費用基本上一個人是300日幣!建議可以挑一間喜歡的進去就好~

 

神田家!

 

從這裡上去就可以走到展望台囉!雖然地圖上寫說冬季關閉!但其實是沒有積雪就會開放哦!

 

感覺好像要爬高山一樣!

 

走道展望台大概約要20分鐘的時間,不過還算滿好走的,因為都是這種大路!

 

冬天爬山真累人!走了20分鐘後終於走到這裡啦!但是有點小小失望就是了~因為感覺就是一個車道旁的空地>__<

 

 

不過還是一堆人搶著每一個角落拍照就是了!

 

我也不免俗地當然要自拍一下囉!

 

這裡真的超美!怎麼拍都漂亮,可惜雪下的不夠,拍起來的感覺差一點>___<

 

很多小朋友在另一邊的廣場堆選人跟打雪仗XD

 

還可以往裡面走一點!也有不錯的風景哦

 

大約拍個30分鐘就可以下來囉~

 

下山之後,我就去和田家參觀囉!和田家是白川鄉目前最古老的合掌造建築,有400年以上的歷史,而且和田家以前是合掌村的村長家,所以房屋自然也是最豪華的囉!所以滿多人選這家合掌屋進來看的!

 

入館參觀費一樣是300日圓!

 

這裡還有賣和田家的風景明信片哦!12張500日圓~

 

這裡必須脫鞋近來,上塌塌米前記得脫掉拖鞋哦!

 

這邊有展示一些200年前,和田家所使用的器具文物!

 

這邊可以上去參觀合掌屋的建造方式!

 

這裡樓梯比較窄,走的時候要小心哦!

 

 

合掌屋的房子是木造的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哦!

 

這裡也有小小的展望台可以看!

 

另外也有展示合掌村民以前賴以為生的養蠶工作!

 

這邊參觀完後就差不多要去搭車了!因為我還要前往高山,不想搭最後一班怕沒位子得待在合掌村一晚XD

 

回去的路上!

 

 

 

 

 

我是要搭16:15這班從白川鄉往高山的巴士!但一到停車場看到這景象我都慌了!因為排了超長一段的啊!一台車感覺根本擠不下,內心本想說完蛋了!但是也是只好趕快先排隊,那怕是下一班也要搭上啊!結果排一半發現忘記拿行李了啦ㅠ_ㅠ 大家別跟我依樣忘東忘西的,記得要先去領行李再來排隊哦!

 

因為一台車坐不下,後來有人問車長怎麼辦,車長就只有說要大家先去排隊,後來才知道原來會再派一台車來,害我白擔心了一場=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排的人太多才臨時借調車,因為車子長得不一樣!另外這班白川鄉往高山的巴士因為是不需要預約,所以可以直接上車,像我有買「昇龍道高速巴士乘車券」的人,只要出示「自由乘車券(有蓋日期那張)」就可以上車囉!(忘記上車看還是下車看了XD) 這裡到高山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還滿近的就是囉!上車立馬就是先睡一覺!補充體力~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