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看了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想來體驗一下在通仁市場裡當古人,用古代銅錢買便當吃,所以就陪她來囉!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從橘色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出來後走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並不會很遠,我是覺得不需要坐公車,走一下就到囉!

 

雖然地圖看起來好像有點遠,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滿近的,用走的也不用等公車很麻煩~

<地圖來源:韓巢地圖>

 

通仁市場這裡平常就是個傳統市場,其實你不需要買銅錢也可以直接買來吃的,但是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要體驗一下囉!記得這裡銅錢販售的時間是11:00~17:00(16:00銅錢販售截止),公休日:星期一&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休息哦!錯過了可沒辦法體驗啦!

首先要先來位在通仁市場中間的顧客中心找販賣銅錢的職員

 

嗯~職員就是這位,老實說我覺得態度沒有很好,也有點不耐煩,也不會稍微解說一下.....覺得這方面可以再加強一下>< 還有這裡一樓除了是販售銅錢和便當盒外,還有廁所可以使用,二樓和三樓是休息區,可以在這裡吃銅錢便當

 

要買銅錢便當的話,只要你拿給職員5000韓元就可以換得這個便當盒和一串銅錢(共十個),5000韓元是一人份哦!

 

還有這裡其實如果你有要去這邊顧客中心的休息區吃便當的話,必須最好要一個人買一份銅錢便當,因為這裡有說(真的也是這樣)休息區位置非常少,遊客也很多,兩個人只買一份的話,他們賺的錢就會比較少囉!所以請大家自我克制@_@ 另外如果有剩下的銅錢也可以退現金給你,不過退款時,會酌收500韓幣的手續費,但我是覺得應該沒有人會要退款吧?這裡隨便買買也很容易把同錢花光光阿XD 還有2樓休息區有販售白飯和粥,一碗2兩(=2個銅錢=1000韓幣),不過後來覺得不太划算,因為這個價錢可以去這裡的店家買麵條來吃!

 

這邊有畫出整條通仁市場有什麼店家可以用童前來買東西~

 

基本上整條都可以買啦!或是可以稍微看一下店家有沒有這種標誌,有這種標誌就代表可以用銅錢來買東西喔!(還有一種藍色標誌也是,後來回家才發現沒有拍到><)

 

再來就跟我來尋寶去啦~基本上通仁市場是個傳統市場,所有賣很多【반찬】也就是小菜,當然也有很多主菜可以吃,想體驗道地的韓國小菜來這邊挑就對啦!

 

不會韓文也沒有關係,只要指著你要哪道菜然後問老闆要幾個銅板,OK的話就付款,老闆就會夾給你囉~PS.這道菜是炸雞哦(2兩)!

 

這個是【떡갈비+떡볶이/肉餅+年糕】

 

老闆煎的酥酥香香的,所以就買囉!一樣是2兩(1000韓元)

 

這邊就是綜合攤,有賣辣炒年糕、烤年糕串、炸雞排串、雞肉串、炸蝦...等等

 

其實我和朋友只是在討論這個皮卡丘形狀的炸雞排串而已,老闆娘就立刻刷上醬後遞過來,害我們也不好意思不買ㅠ_ㅠ 跟大家說這個真的沒有必要在這裡吃(浪費我的肚子...嗚嗚嗚)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韓式小菜了!不過來之前我才腸胃炎剛好,所以不敢吃太辣的,建議大家可以挑個兩種吃吃看喔!

 

老闆現在夾的是【잡채/雜菜】是滿受歡迎的一到韓國小菜喔~

 

每一家的小菜其實都會稍微有一點不一樣,大家可以挑選喜歡的夾囉~

 

另外再介紹一下這家很有名的【원조할머니/元祖奶奶炸年糕】~之前上過很多電視、接受很多採訪喔!

 

有名的就是這個炸年糕啦!(2兩=1000韓元)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我比較喜歡【三清洞豐年米農產的炸年糕】的口感,不過我覺得還是非常值得買來試一下哦!

 

另外這邊也有賣麻藥飯捲

 

我記得是三條二兩,但味道就是一般,沒有廣藏市場的好吃XDDDD

 

把錢花得差不多的話,就可以去休息區找位置啦!一樓有位置的話記得要先搶喔!因為樓上很容易沒位置啦XD

 

這裡是二樓,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很多中學生來這裡郊遊?!所以位置超級不夠的,不過韓國人其實吃滿快的,所以也可以不用太擔心,是不是要先佔位置什麼的,基本上晃一下就可以找到位置坐的

 

我們二樓找不到位置,所以就來三樓囉!一樣是人多多!這邊休息區位置其實有點擠,而且吵鬧喧嘩,所以大家不要把環境想得太好XD

 

再來看看我和朋友兩個人夾的菜色吧!左邊那個是【식혜/甜米露】哦!

 

其實我們兩個人的錢都一起花,所以已經搞不清楚便當的價值了!反正就是上下兩個便當+一杯飲料總共是一萬韓元啦!

 

便當近拍!

 

我個人最滿意的就是這道!

 

偷拍韓國女中學生夾的便當!他們真的營養均衡又豐富耶!那一碗就是湯麵,一杯的是新鮮水果耶!反觀我們的便當...好像太肉食了XDD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的學生好像是先去青瓦台參觀後,再被帶來這裡吃飯!因為看到他們有不少人都有拿這個青瓦台紀念小物XD 其實左我旁邊的韓國人還直接在臨走的時候把這個放在我旁邊,什麼都不說的就走了!雖然我是有不小心偷聽到牠們有在討論是不是直接送給隔壁(就是我們),不過也許怕話不通,就直接放著就走了= = 不過他有點佔位置,我也就放在那裏了= = 其實也滿想跟韓國人說,現在聽得懂韓文的人也不少耶!你可以直接說送我啊XD

 

還有吃完記得自己收拾垃圾哦!還有要記得垃圾分類阿~(在二樓)

 

食後心得

我個人覺得來這邊吃飯就是抱持著一種好玩的心態!因為這邊其實就是就是讓你體驗用古代銅錢來買東西的樂趣,所以食物質量的方面可能就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但是基本上都吃得飽!我和朋友兩人簡直是飽到要吐還是剩下了一部分,所以在這裡可以用便宜的價格來買東西吃、又好玩,但若說有多好吃我是覺得比較普通啦!但是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就是囉!

 

✿ 店家資訊 

✿ 店名:【通仁傳統市場/통인시장】

✿ 韓文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통인동 10-3

✿ 中文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通仁洞10-3號

✿ 電話:02-722-0911

✿ 官方網站:http://tonginmarket.co.kr

✿ 營業時間:銅錢便當體驗11:00~17:00(16:00銅錢販售截止),公休日:星期一&每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休息

✿ Naver地圖:點我看Naver

✿ 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