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種種原因,當你決定結束在韓國打工度假、留學、放空的生活時,跟在身邊的這一大堆行李該怎麼辦呢?我回國的時候著實苦惱了好久,所以在這邊紀錄一下我的省錢小妙方給大家參考吧!

因為我在韓國住了兩年,也因此我的行李可是超超超超超極多的啊!為了處理這些行李可是花費了我不少心思,尤其版主本人我可是窮窮窮的打工一族,自然會想要用最便宜的方式來處理他們囉!也不是說真的那麼窮,但我覺得錢要花在我覺得該花的刀口上囉!

 

其實,行李不外乎下面幾種方式帶回家:

項次 怎麼帶行李回台灣 優點 缺點 適合對象
1 手扛、裝行李箱搭飛機 自己扛可以省下錢 自己扛要花費"很多力氣",太多還容易被海關盯上 行李不多的人
2 寄EMS或國際包裹 比較輕鬆,在家等包裹就好 把東西扛去郵局要花很多力氣、國際運費不便宜 貪圖方便的人
3 寄郵局海運 除了自己扛上飛機外,運費最便宜的方式 包裹可能會不見,寄達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 對內容物沒有迫切需求的人
4 到貨運行寄貨 比郵局在便宜一點 要半夜搬東西去貨運行更不便 住在東大門附近的人
5 二手拍賣&送人 拍賣物品可換現金再拿去花 需要心力來販售、處理面交 有時間面交的人

小的不才,只想的到以上這些方式來處理我的爆炸行李,大家有更好的方式也可以一起來討論看看阿~我會補充給大家參考

我本人是採5、3、2來處理我的行李,首先把可以賣一賣的東西,都放上「韓國生活二手市場」的FB社團販售,如果你韓文不錯的話,也可以放上韓國二手拍賣網哦!這個社團裡主要都是台港澳馬新加坡等地的人在使用,用中文溝通就可以了!大家記得購買東西的時候要守時、還有記得準備零錢、袋子、還有講好面交地點才會構成一個愉快的面交經驗喔!因為我面交過幾次,的確有遇上不少忘記時間、沒帶零錢(還拿大鈔來)、不知道地點、地鐵要不要出站等等問題,所以最好一開始就溝通好比較好~

 

再來就是處理一些可留可不留的東西了~因為有些東西其實不是那麼迫切,比如說冬天的衣服、書本、紀念品等等東西,就是你有認知這些東西不會太貴重、就算丟了也沒關係、最好還是很重的東西,像這類物品就很適合拿來寄海運,因為寄海運的話,官方說法平均到達時間是1~2個月,而且丟了不賠!所以大家要自己斟酌囉~

 

放上韓國郵局的價目表給大家看看,同樣重量價錢可是差很多啊!

<韓國海運寄送運費表>

 

<韓國國際航空包裹寄送運費表>

 

<韓國EMS寄送運費表>

 

比如說像我寄把一些冬衣、書本用海運寄回家,總重是12.4KG,海運才收34400韓元,但是若是寄EMS的話,要價70800韓元喔!價差是兩倍哩

寄送方式 價格(韓元) 寄達時間(實測)
海運 34,400 40天
國際包裹 59,600 7~10天
EMS 70,800 3~5天

 

不過寄海運雖然很便宜,但是也是要承擔包裹寄丟和內容物可能會潮濕發霉的風險,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妥善包裝一下,應該沒什麼問題喔!像我的東西基本上都有在外包裝起來,拿個塑膠袋密封一下,飄洋過海一個多月也都還好好的,衣服老實說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拿去洗一洗就很OK~像要把這些東西拿去郵局寄的話,你可以叫計程車或是像我這種女力一樣,把它們塞進行李箱,再拖進郵局買箱子裝進去,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把握當女力的話,記得東西要小份小份裝好,才不會到時候很難塞進箱子或是東西零零散散的被大家看光光很糗的~

 

 

另外住弘大這邊的人,可以拿來「東僑洞郵局」寄送喔~因為弘大這邊就這個郵局,不然要跑到合井站了!路線可以參考這邊,不過這裡是個小郵局,所以大部分都是這邊附近的上班族來寄信的~當然也是有不少遊客來寄戰利品的唷XD 路線可以參考下面我的實拍地圖

弘大入口站4號出口方向,這邊有電扶梯不用擔心

 

 

上來後往左後方走~

 

 

 

沿著這個K2運動用品店直走~

 

 

 

再過了LG 3C展場後往右邊直走~

 

 

 

 

接下來再繼續直走~

 

 

在這個轉角往右轉~ 

 

 

會看到這間小小的、不起眼的小郵局哦~

 

 

雖然很小間,但是人可不少啊!大家最好有點耐心,而且千萬不要禮拜一來喔!

 

這邊會有一個韓國大叔協助賣紙箱和氣泡紙,大家記得要先給錢喔!我看有些觀光客不知道要先付錢,就直接拿可是會被大叔糾正的哦!還有氣泡紙是1公尺100韓元喔!不是免費的~

 

 

還有切記!雖然郵局EMS的箱子有1~6號的大小,但是要寄回台灣最大只能用「5」號箱子喔

 

記得要去前面抽號碼牌,免得要等很久!還有!請確保叫號前你已經打包完畢!因為我看有一些人還沒打包完就抽了號碼牌,叫到他又還沒完全用好,變得整個很拖垮辦事小姐的速度,感覺排在後面的韓國人都是一副既不爽又惱火的臉,因為那大部分都是觀光客>___< 請大家愛護自己國家的名聲,我可不希望到別人嘴裡講台灣人都怎樣怎樣啊~

 

還有裝箱時記得不要貼得太滿喔!因為要留一點位置給辦事小姐貼上水單的~

 

 

就是這張單子喔~金額大家都知道不要累積寫超過100美金吧(不然可是要被抽稅的)然後右上方的水單編號可以去郵局那邊查喔!(點我查詢)

 

 

12公斤才3萬4千多韓幣,因為現場太多人,所以也沒時間可以抓準重量,因為海運是每次間隔2公斤起跳的喔!我只多了500g就多了2公斤的錢,太不划算了><~如果可以在家裡先秤好也是可以~不然當場可是會覺得小嘔

 

江江!40天後飄洋過海來的國際包裹~PS.我總共寄了兩箱來,第一箱40天,第二箱45天左右,不過因為都是一些衣服、書本、娃娃XDDD所以無要無緊,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