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月櫻花盛開的時節,飛來釜山拜訪我的香港好友兼吃吃喝喝,說起我這位好朋友真的是不簡單,是位香港駐韓國的旅遊作家,目前出版了兩本書,一本記錄我熟悉的首爾,一本記錄近期熱門的釜山和大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書支持一下哦!而我來拜訪他的期間,剛好就是他在孵「釜山、大邱」這顆蛋的時候,看到他每天日夜趕工找資料、寫東西,如火如荼的籌備新書,真的覺得作者好辛苦啊!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朋友真的很努力,在他身邊都會有一種我自己好懶惰的感覺XD 他的書都上市了!而我還有一堆文章還沒寫,就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嗚嗚嗚~所以趁著朋友的書在台灣上市,立刻來分享這家朋友推薦的「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

getImage (1) getImage (2)

 

朋友是韓國人氣大廚白鍾元的粉絲,這間店也被白鍾元在三代天王節目裡介紹過,所以我就被帶來這裡吃美食囉!

 

「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這間店在札嘎其站的富平豬腳一條街上,而且就在街口,非常顯而易見,而且招牌給我一種好釜山的感覺XD

 

「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在三代天王第19集裡有出現,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介紹喔~

 

店招牌也被名人簽名家持過,只是我認不太出來簽名就是了!

 

我們大約是傍晚六點進來吃飯的,那時候就已經高朋滿座需要等位了!晚上七點左右就更是一位難求了!奉勸想大啖美食的人要儘早來喔!

 

店內環境算是還不錯!有分傳統韓式座位和一般西式座位,這家店有很多釜山大叔來吃呢!

 

看到外面等待人潮了嗎!我們超慶幸有早一步踏進來的,而且據我觀察,切豬腳的韓國大媽真的是手沒停過,不停不停的在拔豬骨、切豬腳的~

 

誘人的豬腳們~這邊除了內用之外,也有非常多人來買外帶喔!等不了位的人,也可以買外帶回去吃比較快喔!

 

 

「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菜單翻譯!其實來這邊就是要吃招牌豬腳啦!我們是兩個女生所以點了豬腳(小份)~

족발 소30,000원 /豬腳 小30,000韓元
족발 중35,000원 /豬腳 中35,000韓元
족발 대40,000원 /豬腳 大40,000韓元
족발 특대50,000원 /豬腳 特大50,000韓元
냉채 중35,000원 /冷菜豬腳 中35,000韓元
장육 중35,000원 /五花肉 中35,000韓元

 

說到釜山的豬腳特色就是釜山特有的「冷菜豬腳/냉채」了!是釜山的特有吃法喔!就是以涼拌的方式製成的涼拌豬腳,在釜山才吃得到喔!大家可以嘗試看看~三代天王裡白鍾元也是吃「冷菜豬腳/냉채」,不過我那天剛好沒有嚐鮮的心情,所以還是吃了一般豬腳~現在想想還真是有點悔恨啊!!!機會錯過就不再了~嗚嗚

 

這邊是自己畫單的,我們點了「豬腳小份」和「啤酒一瓶」~

 

上菜的速度其實滿快的,一坐下來就先上了小菜囉~

 

我覺得釜山比首爾給的小菜還要大氣多了~除了要拿來包豬腳的生菜之外,還有海帶湯、豆芽湯、馬鈴薯泥之外,還有冷麵和涼拌辣花枝~真的是真的是給的超豐盛的

 
 
 

 

和好友許久不見,當然是要先來乾一杯囉~

 

約莫等了十分鐘,我們殷殷期盼的豬腳就上場啦!這個份量兩人吃其實有一點點多XD

 

整桌擺起來超級豐盛的!!!!!

 

韓國豬腳的特色就是怎麼吃都不覺得膩~真的超神奇的,怕吃肥的人真的可以嘗試看看!肥而不膩是韓國豬腳特色,我覺得這家豬腳瘦肥分明,味道跟首爾比有比較淡一點的感覺,但是醬料選擇比首爾的多,大家可以嘗試各種不同沾料,我的朋友喜歡中間有小蝦米的沾醬,我個人喜歡哇沙米沾醬油喔!

 

另外生菜包豬腳也是一定要的!豬腳包醃白蘿蔔也是超好吃的~

 

整頓吃下來真的超級滿足!而且我們兩個女力還真的把一盤豬腳都吃光光了!只剩下大骨頭啃不動~其他都吃完了!是不是太厲害XD 寫這個食記的同時,肚子也跟著餓起來啦!來釜山玩的人千萬不要錯過美味的釜山豬腳喔!!!!

 

✿ 店家資訊 

✿ 店名:【札嘎其站 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

✿ 韓文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광복로 17-1

✿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光復路17-1號

✿ 電話:051-245-5359

✿ 營業時間:09:00~凌晨02:00(全年無休)

✿ 官方網站:http://www.xn--ih3blz73e4rl.kr/

✿ Naver地圖:點我看Naver

✿ 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