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去日本自由行,又很怕迷路會被老爺罵,怕回不了家Q_Q

所以飛出去前,想說還是租一下網路比較放心,但是去日本玩可用的網路種類實在太多了!

以下列舉一些曾經考慮過的:

1.電信公司的吃到飽或單日或流量上限專案:反正不管那一種肯定是比較貴的選擇~所以暫不考慮XD

2.WI-HO機租借:最近正夯的選擇,非常適合多人出遊用的方式,但是電力要考量一下,因為要多帶行動電源才行,

~因為我們就兩人去,而且!根本預約不到,所以放棄><

3.b-mobile卡:有分好幾種,有b-mobile 1G、U300..........很多種,

但我看了又看查了又查,不是要有日本電話開通、就是要能寄到日本地址(也可以寄到日本機場郵局或飯店)

這些對我來說稍嫌麻煩了些,第一,我只有去四天,14天版本我不適用,也不好用剩的拿回來給人(太麻煩XD)

第二,網路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要萬無一失,而且方便使用,剛好,就是這麼剛好,有人把b-mobile給代理進來了!

這是角川公司最新代理的商品「台灣VISITOR SIM for JAPAN網路5天吃到飽」,是12月初開賣的,出貨速度很快,我上午下訂,隔天就收到了!

b-mobile  ※圖片取自角川公司

 

因為在台灣就可以直接購買拿貨、雖然跟其他方案相比貴了一些,不過,對我來說方便就好XD

但是,切記!!!這個雖然可以在台灣拿貨使用,但是一定一定要在出發日的前兩天開通哦!(還要上傳護照喔><)

沒有事先開通,到那邊可要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也不靈哦!

 

那這樣算起來我也是第一批的用戶XD 以下來跟大家報告不專業的使用情況,

我沒有什麼評測數據啦!完全依我個人的觀感及我家老爺的玩GAME時的心聲而寫,

首先,請先看我們的行程~~

第 1 天   桃園機場 → 大阪關西機場 → 日本橋(Check in) → 道頓掘 → 2013光之饗宴 → 唐吉軻德 → 大阪住宿

第 2 天   日本橋  → 天保山摩天輪 → 天保山帆船型觀光船 → 三宮 → 北野異人館 → 風見鶏の館 → 萌黄の館 → 神戶港夜景 → 摩賽克廣場 → 大阪住宿

第 3 天   日本橋 → 京都 → 八坂通 → 二、三年阪 →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 寧寧之道 → 花見小路 → 京都河原町 → 京都住宿

第 4 天   京都河原町 → 本能寺 → 錦市場 → 京都車站 → 機場

前兩天都在大阪跟神戶之間,在大阪用得很順,即時找路都沒問題,網路簡直可說是暢快來形容

我家老爺晚上回飯店玩GAME也都很順暢(APP)

第二天去神戶的時候,有一點不給力,在三宮的時候,load了一會兒才跑出來,不知道是不是用的人太多?

去北野異人館的時候就更想哭了!可能是因為在山上,天氣又不好,有下毛毛雨,我在load地圖的時候大概需要二分鐘><

不過回大阪就好多了!

第三天前往京都時,就開始悲劇了!我忘記查看是不是我已經超過要被限速的360MB,我想以我的用量還說還滿有可能被限速了><

所以從去京都開始,地圖都要load好久好久,有時候甚至連不上找不到~哭

這應該不是被限速的關係吧><

尤其是走在清水寺周圍的街道上時,完全沒網路,害我在漆黑一片又冷得要死的小道中~憑著僅存的意志力~靠著路標勉強走下山了

這時候我已經要怒摔手機了 回到飯店更慘,不知道是我的飯店問題,還是網路問題,完全沒有辦法連到網路阿Q_Q(我住熱鬧的河原町說)

好死不死,飯店只有大廳才有WIFI可以連,可憐的老爺只好半夜帶著手機去大廳玩GAME(不過有好幾個外國人也在大廳那邊滑XD)

第四天時,在錦市場附近是還算可以通,速度大概就跟在台灣一樣吧QQ

根據我的不專業報導,要去京都的人最好慎選一下,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超量被限速了啦><

不過也不至於都連不到才對啊 這個是走DOCOMO網路的,大家可以去查一下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