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人看了我的文章(羞),說有些寫得很詳細,給了一點幫助,

能給大家幫助,我自己也是非常高興的唷!謝謝你們^___^

 

這次要來說的是「語學堂」和「韓國補習班」要選擇哪個好?

有人好奇我為什麼上了YBM補習班後,又跑去上語學堂的原因,

其實非常簡單因為我那時候沒上過語學堂,朋友又揪我,我就去試試看了XD

 

但是上著上著,現在過了兩個學期半,有時也自己想想有必要嘛?

其實,我本人覺得不管在哪裡上,重要得是自己會不會努力學習,環境只是輔助,

但是其實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呀!不然哪來的孟母三遷之說呢~

 

接下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兩邊的好壞差別~

不過我只上過YBM補習班和延世大學語學堂,所以就以這兩個下去比較囉~

首先 ─ YBM補習班

本人上過YBM補習班下午班和晚上班,下午班的上課時數約是晚上班的兩倍,價格也是兩倍!

白天班呢!由於也是每天上課,雖然沒有語學堂上整整四個小時,但也是有1個小時50分鐘,

個人上的時候覺得有點不足,覺得好像才剛進入狀態,課程就結束了!有點可惜就是了!

但是在這裡遇到一個非常好的老師,雖然我只上一個月,但是這個月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就是了!

老師會不定時的,考我們一些前一天學過的單字,當然前一天下課時會先通知我們一下,

所以大家還是會稍微認真的念一下,不然不會也是很糗的~

老師對大家也都非常的有耐心,也會進量給予充足的機會說話~

 

但是上晚上班的經驗就不同了!晚上班不知道為何遇到很多台灣人@@

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又陷入中文了XD

不過在這裡遇過的老師就不會考試,即使你前一天學過得忘記了!也不會生氣罵你,

還是會再耐心的講一遍給你聽,當然這也是有好有壞,因為像我一樣懶惰的人,就不會認真念書啦!

即使是YBM補習班,老師也是不同的,所以還是遇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比較重要

 

再來說再延世語學堂上課的心得─

延世語學堂的課本比較難,之前上YBM補習班是用建大課本,

老師要求也都是比較高一點,但有時候覺得只是比較高傲這樣.......

 

在這裡念了2、3、4級,認真一句話就是「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3級時遇過一個老師,真的是我覺得最棒的老師了!老師不但講得很清楚,還會幫我們比較一些文法的使用方式,

雖然他有點嚴厲,但我個人覺得很棒,比如上課不准拿出手機看,即使查字典也不行,也會非常要求我們寫作業,

但聽了一些部分同學的說法,有些人可能不是那麼喜歡被這樣看管,但是可能是我上學的學費,

都是我自己拿台灣之前上班的存款來上課的,當然會希望能多吸收一點,所以我個人也是傾向上課不要看手機,嚴厲點好,

因為阿!其實班上不管你哪一級,班上都是有大量的中國人,這些中國孩子們,可能就孩子吧!

不是自願來這裡上課還是怎樣,就不是很專心,隨隨便便就過去就好,有部分人士是這樣啦!但是也是有不少認真相尚勤勉的中國孩子啦~

所以當一個班的氛圍是有點"唉呀!隨隨便便就好這樣....."真的久了!多少都會染上這種氣息...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遇到適合自己的老師、同學真的比較重要,

我自己覺得啦~如果經濟許可當然還是來語學堂會學得比較多,也比較容易交到各地的朋友囉~

但是這並不代表補習班就不好喔!大家可以評估自己的狀況,來選擇囉!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