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乘Peach樂桃航空的早班機回韓國,因為起飛時間是7:50,也跟飛回台北的一樣,所以這個睡關西機場的經驗也寫出來讓大家參考看看~

若你是跟我一樣搭乘Peach樂桃航空早班機的人,肯定也是為了最後一天的交通、住宿煩惱了一番!在我稍稍研究過後覺得,與其睡那五六個小時,一大早還要奔波趕場,還不如睡機場算了!
(我覺得這篇我媽看了應該會很擔心,而且這次還只有我一個女生單獨旅行XDDD)

總之出發前,對於睡機場這件事,一直是懷抱著萬分不安,畢竟我這次沒有朋友同行,就我自己一個人,雖然是非妙齡女性,但還是多少會有點怕怕的,不過這次體驗過了之後,覺得還真的是沒什麼可怕耶!只是會有點累就是了!雖然我是個只要一睡下去,就管不了旁邊的人~XD 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幾乎都沒什麼睡,主要我還是會擔心行李的問題,雖然是可以寄物,但是還是會怕怕的啦!
但其實真的不用太害怕,因為我凌晨1~4點都在看韓劇,所以來來往往的人也很多,除了航警會大概一個小時來巡邏一次外,沒有看到什麼遊民之類的,都是一些推著行李的疲憊旅客,大家都睏的倒臥在椅子上,男男女女都是!


一個人的旅遊 名古屋大阪六天六夜 2015/12/17~2015/12/23

Day1.濟州航空(韓國出發)→名古屋中部機場→名古屋市區閒逛→AEON超市→入住ニュー松竹梅ホテル
Day2.白川鄉合掌村→和田家→高山巴士站→入住ジェイホッパーズ飛騨高山ゲストハウス
Day3.高山宮川朝市→飛驒花里足浴→高山老街→中餐阪口屋→櫻山八幡宮→搭巴士回名古屋→山ちゃん 名駅太閤店→入住ECO名古屋
Day4.モーニング喫茶店→名古屋一日券→名古屋城→德川園→大須觀音&商店街→名古屋電視塔→NAGOYAアカリナイト2015燈展→入住ホテル シルク・トゥリー名古屋
Day5.JR名古屋高島百貨→搭高速巴士往大阪→八重勝串炸→道頓崛→元祿壽司→大阪王將→入住ホテル来山北館
Day6.餃子的王將→黑門市場→千日前道具商店街→心齋橋&戎橋筋商店街→唐吉訶德新世界店→關西機場睡一晚
Day7.Peach樂桃航空早班機


若你也是要搭Peach樂桃航空早班機的人,也打算在關西機場睡上一晚的話,可別錯過末班往關西機場的地鐵啦!像我這次住在「動物園前站」,直接走到隔壁的「新今宮站」搭南海電鐵,平日末班車是22:51分發車,不過我是搭(21:54)発 → 22:54着的南海電鐵,這班不是直通車,中間還有在泉佐野站轉南海空港線,比較麻煩一點!

 

從難波往機場的人,末班南海電鐵是22:43發車哦!千萬別錯過末班車啦!不然想睡關西機場都無法XD

 

因為我大約晚上11點左右抵達關西機場站!出口處往右是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往左是第一航廈,那時候有先繞去第二航廈接駁車搭乘點看時刻表,因為我是打算睡在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如果你想去關西機場第二航廈睡的話,記得末班接駁車是23:45哦!如果睡第一航廈,最早是早上5點就有接駁車可以過去囉~

 

看完時刻表後,我就繞繞關西機場第一航廈的2~4樓!看看那邊比較好睡XDD
不過3樓餐廳幾乎都是關門,所以我個人覺得比較危險,因為幾乎沒有什麼人會在這一區,4樓也是人少少,都剩地勤、服務人員而已,所以我最後還是回到2樓囉!

 

關西機場第一航廈有的商店、餐廳!不過晚上11點只剩麥當勞、すき家(SUKIYA)、便利商店有開囉!

 

再來就是挑個好位子囉!這邊有很多都是這種藍色長椅,雖然幾乎都有空位,但是要剛好空出一整條的就比較少,還有比較隱密性一點的位子也是早就被人家搶走啦><

 

比如說這種在電扶梯下,只有四個長椅,不會被別人干擾的好位子就恨快被搶光了! 

 

我自己是找到這張圖裡的後面的位置~ 

 

凌晨3點多,大家已經睡成這樣了XDDDDDD 這裡有很多人一起陪睡比較不會害怕,而且男女都有,還有電視可以看,凌晨還在放日劇給我們看!太晚來就只能兩三個人睡一張,這樣腳沒辦法伸直哦!我是自己一個人躺一整條長椅,腳可以完全伸展沒問題喔XD 而且大家都很有秩序,不會吵吵鬧鬧的,所以還滿安靜的,只是晚上有工程人員在施工就有點小吵,怕受干擾的人可以帶個耳塞和眼罩~

 

另外一邊有便利商店,餓了渴了!都不用怕~

 

旁邊的位子也很多XD~但是感覺會很多人走來走去,挺害羞的XD

 

不想吃便利商店,也可以來吃這個すき家的牛丼飯哦!我看日本機場工程人員施工完畢後,也是來這裡飽腹一頓啦!

 

其他餐廳開的時間!我們搭早班機的人,基本上就吃不到哩~~~

 

因為我其實本來就是個晚睡的夜貓子,所以逛逛機場、買買補給品、找好位置大概是凌晨12點了!我就在位置上看看韓劇補補進度,但是跟大家說,關西機場的網路很不穩,很容易斷斷續續了,後來我都用自己的流量看 大家最好先把想看的存進手機,不然會氣死!

後來,因為我的手機電池都消耗殆盡,所以就打算進這個「KIX Airport Lounge」充充電順便喝喝飲料休息~還有這間是24小時的,所以任何時間都可以進來哦!旁邊還有麥當當可以吃

 

外面就有看板可以看價錢~一般大廳利用是30分鐘310,之後每10分鐘加100,或是你也可以直接買3小時1540円、6小時2670円、9小時3290円~ 

 

老實說,這個定價我覺得不划算,還不如睡機場飯店XDD
但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可以辦一張
KIX Card,這張卡辦了後,入場可以半價喔!不過我自己是沒有辦啦!因為我有玉山JCB晶緻卡(辦好久終於可以用上一次了XDD)

KIX Card 官網

 

如果有JCB白金卡等級以上的人,就可以使用這個服務喔!不只是關西機場,其他日本的主要機場貴賓室也能使用!

JCB白金卡日本機場貴賓室服務說明

若持有JCB白金卡等級以上的人,在櫃台出示JCB卡以及電子機票或登機證都可以免費入場,免費入場時間最多是兩小時,可以免費享用大廳空間、免費咖啡、飲料、雜誌閱覽,但是Shower是付費服務!

 

這裡也有單人房間和團體房間,不過間數很少,老早就客滿的樣子,因為我一眼望過去都感覺有人XD

 

這裡也有中文說明可以參考~

 

這張是我11點多左右時拍的,我入場的時候是凌晨四點,那時候就沒什麼人要入場啦XD  其實我本來在外面躺的好好,要不是手機沒電也懶得動啦!建議要去的人可以早點進去,才有辦法洗到澡,我看網路上的意見都是洗澡區很容易大排長龍~
另外,我個人覺得,裡面沒有比較好睡,因為位子不夠多,除非你有搶到,不然我覺得可以在裡面洗澡後,再外面睡就好,外面睡也不冷哦!用外套蓋著我是覺得還好~而且長椅很多,可以好好躺平還不用錢!

 

入場時,櫃台人員會要求出示卡和電子機票證明給他看!然後給你一張這個,兩個小時以內都是免費的!超過時間,會另外加錢哦(他強調很多遍怕我沒聽清楚XD) 出場時,記得要把這個還給他,做個Checkout~

 

這邊是大廳區和團體房、電腦室!不過也是被大家佔滿了!

 

所以我只好再往裡面走一點!有一些空位,但是旁邊可以躺的位置早就沒了!

 

不過正對面有相當多的日文雜誌可以看

 

不忘來看看日本人喜歡去韓國的哪裡XDDD

 

這裡也有很豐富的飲料和咖啡可以免費喝!冷的熱的都有哦!大家很愛的奶茶品牌也有喔!

 

不過要是擔心離開位置、上廁所或睡著時行李會不見得話,外面也有大量的置物櫃可以使用!

 

然後我大概六點左右就離開前往第二航廈囉!沒想到一到第二航廈居然這麼多人~嚇死我了!後來才發現原來一大早有7:50往台北、仁川各一班,8:25往香港一班,感覺小小的第二航廈都要炸掉了!

 

因為人太多所以相當混亂!反正第一步就是"自助Check in"找出之前Peach樂桃航空寄來的預約信上,會有一個預約號碼,輸入那個可以得到下面這張登機證!(不會用的話,機器有中文服務,現場也有一位地勤會幫忙)

 

再來第二步就是辦理托運行李!大家千萬要看清楚你的託運隊伍是飛往哪裡的,因為人太多,根本看不到他寫的標牌哦!因為一大早有三個班機在飛~所以千萬要排好隊!很多人就只是盲目瞎排(我就是,後來地勤在舉牌才發現排錯><)現場也有行李秤可以秤重量~注意注意,Peach樂桃航空現場是只准上兩件手提行李加起來限十公斤以內才可以提上飛機喔!

 

我帶了一個登機箱和一個在CU敗家的大袋子,還有一個小側肩包,塞行李的時候超累~因為我這次沒有買行李,所以手提十公斤行李就是我全身的家當,最後一天不知道在超市發什麼瘋,買了一些泡麵零嘴,害得我到機場很努力在丟東西~嗚

 

最後是想辦法擠在10.06公斤以內!地勤看了看我和喵了一下側肩包後,爽快讓我進去了!當下想落淚~因為我的手機、相機、電池、錢包那種重的東西都放在外套口袋裡,覺得外套口袋都要破洞了XD

 

本來打算揹後背包!但是因為買了一個PABLO半熟起司蛋糕,所以只好把後背包放在袋子裡,上面放蛋糕

 

再來就是檢查行李了!因為手提行李規定多多,比如說不能帶液體上飛機,所以大家很愛買的軟膏、霜那一類的就買不了!但因為我是覺得韓國也買的到好用又便宜的美妝,所以沒買也沒關係,我主要這次都是買藥XDD 根本就是老人購物行程!買了一堆胃腸藥、頭痛藥、感冒藥XDD 原本很怕上不了飛機我會哭,因為第一次沒買行李,看了很多大家寫的資料,還是不瞭解能不能帶這麼多藥上飛機,總之,過海關時,登機箱有被要求再過X光機一次!當下有一種完了!該不會要請去小房間開箱~嗚嗚嗚!還好再過一次後,他跟我說OK!心理的巨石放下了~呼

PS.現在在日本藥妝店直接買免稅商品都會這樣包裝起來,而且不准拆開,但其實這樣超級浪費空間的,變得很難塞行李,所以購買時,可以看東西請店員幫你分個一兩袋打包,因為如果有一樣不合格什麼的,你要馬就整袋丟掉,不然就是要補稅@___@ 我是覺得特殊形狀或是利用有液體跟非液體分袋打包,到時候打包行李會比較方便~

 

不過,我看現場不少人的行李都被重過!也有看到被拿出牙膏 (我猜是韓國人,因為他們隨時要刷牙所以帶在身上吧XD)總之,他們看起來真的查滿嚴的,另外一個擔心的地方是我的隨身攜帶的「HERA氣墊粉餅」,因為裡面也有液體,也是讓我小擔心了一下,我放在外套裡也是過了!


另外擔心的是「PABLO半熟起司蛋糕」,我看網路上寫說帶老爺爺蛋糕上機沒問題,但是這個就不是很確定,因為質地的關係~很難界定!所以在我深思熟慮後,決定讓海關看到這是那個很出名的蛋糕,所以單獨拿出來過X光機,想說他這樣一看,有問題就會說,也不會查其他行李,頂多不過就只好吃掉ㅠ_ㅠ(你知道登機箱裡的東西,很可怕XD)總之,這個PABLO半熟起司蛋糕」我也是沒有問題的過關了!給大家做個參考~還有這次穿高跟牛津花雕鞋也有被要求脫鞋過檢查><

 

我本來想說第二航廈使用人數不多,通關什麼的都比較快,其實檢查行李因為滿仔細的,所以反而花很多時間~明明六點從第一航廈出發,幾乎是七點30分左右才進到登機口!不過我也是花了20~30分鐘在"整理"行李啦~但是一整個就是很混亂很趕就是了!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__<另外就是在大阪上飛機要走到登機坪,不過到飛到韓國後,是有空橋的!但是一樣是得坐機場裡的接駁地鐵道仁川第一航廈去就是了~

 

另外這是搭飛機時無聊看到的,原來樂桃除了賣一些交通套票外,現在也賣起了日本SIM卡哦!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非常少少的手提行李戰利品!基本上沒有美妝,只有藥藥藥XDD 我媽看了都要說我身體到底是多差>__<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