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韓醫院初體驗

 

其實不是我本人去看啦!我只是陪同朋友去看,因為他晚上睡覺的時候有點小落枕,

所以我就陪他一起去韓醫院治療一下囉!

 

我們去的這間韓醫院其實就在我的公司附近,會去的原因就是因為很近,

因為我們是趁中午午休時間去的(他說實在很痛,受不了XD)

然後我們又經常看到一些老公公老太太們去那裡看,

所以覺得很放心就去了XD

去之前我們完全沒有做功課,就很單純的跟櫃台小姐說了

「晚上睡覺時,突然轉過去然後肩膀這邊很痛」這樣,他就大概知道然後幫我們安排,

其實也是溝通了許久>_< 而且櫃檯小姐完全沒有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就對我們放慢講話速度,

還是用他標準的韓國咻咻咻的速度在講話 哭倒.......但是最後還是有大概知道我們要幹嘛就是了!

 

第一次來看診的話一樣要填個人資料單,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

所以只要寫姓名、電話、住址、外國人登陸證號碼就可以了!其他就忽略不用看直接給他就行了!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沒有保險,有特地再看病前問櫃台小姐說,費用大概是要多少錢,

他說沒有保險的話會比較貴哦!大概是3.4萬左右,那時候覺得好像還好,不算很貴,

其實後來換算成台幣是要900~1200這個價錢左右,突然又覺得台灣健保真好阿ㅠ.ㅠ

 

單子填完之後就是等小姐建檔,然後等待看診囉!

因為大中午的沒什麼人,所以很快就輪到我朋友了!

進去看診室後,就是一位親切的男醫生來幫我朋友看診囉!年約40歲左右,跟外面的櫃檯小姐相比,

覺得醫生根本和藹可親,可能知道是外國人,所以用字遣詞會讓我們比較聽得懂,而且會用動作加以輔助,

簡直跟我語學堂老師一樣XDDD

但是看診方式跟台灣挺不一樣的!!!

因為他就是問我朋友,脖子左邊轉右邊轉會痛嗎?往前低頭和往後仰頭會痛嗎?然後再問往側邊壓會痛嗎?

以上這些都是用問的,跟台灣中醫師很不一樣,因為他們會直接幫你按說這樣會痛嗎?那樣會痛嗎?

但是韓國醫師全程都是用問得而已,不知道是不是怕傷害病人(因為台灣好像有這種類似的醫療糾紛?)

反正問診完了之後,醫生就跟朋友說,有些地方會痛那是你以前姿勢不良造成的,不是這次受傷造成的,

然後就跟他講等等幫他做什麼什麼療成這樣→這邊就聽不太懂了!因為市專有名詞吧>_<

 

皆下來朋友就進去診療間啦!診療間是2張床一間,然後有自己的布簾,為了維護病患的隱私,要脫衣服,

所以我就沒有跟進去囉!以下是被診療的朋友轉述:

首先衣服脫完,躺在床上→針灸(醫生會來)→按摩床幫你按摩→拔罐(醫生會來),這裡的療程大概40分鐘左右,

有沒有用就等我朋友的報告囉!但是他說被用完其實挺舒服的,會想睡覺XDD

 

看診完畢後,櫃檯小姐有說,可以的話,一週後再來一次,這樣比較快好~

最後收前的時候,總共是35640韓圜,礙於朋友隱私,單子就不PO出來囉!但是他一樣可以開一張診療單給你回台灣報帳報保險,

不過只有韓文版本的,沒有英文版本的囉!大家請看看自己家的保險接不接受囉!

§待診沙發椅~很好坐XD

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韓中醫也可以看減肥

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診療區的長廊走道

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等待朋友看診中~不巧又發現,韓醫院居然也有在看精神壓力的!!!

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旁邊有小電視一直放送醫院廣告,希望你買單XD

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也有免費提供小茶包可以喝~

韓醫院(漢醫院)初體驗


arrow
arrow

    惡魔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